聆聽開放河南的蓬勃心跳

聆聽開放河南的蓬勃心跳

4月13日下午,以“新時代的中國:與世界攜手讓河南出彩”為主題的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動在外交部藍廳舉行。精彩的展示、詳盡的介紹,讓與會的駐華使節、代表聽得認真、記得仔細。⑨3本報記者董亮杜小偉攝

進入新時代,奮進的河南,吸引瞭全世界關註的目光;開放的河南,“朋友圈”亦在不斷擴大。讓我們透過中外媒體記者的鏡頭和筆觸,感知一個真實、立體、生機勃勃的河南。

河南日報報業集團 全媒體報道“春天裡的盛事”

本報訊(記者柯楊)與世界攜手,讓河南出彩,這是河南的期許,更是新時代開放中國的折射與縮影。河南日報報業集團全媒體報道、全方位呈現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動,和讀者一起關註這場盛事。

4月9日起,河南日報在一版開設專欄“河南全球推介活動”,為推介活動作宣傳。隨後的5天裡,隨著河南日報客戶端的一鍵推送,《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動將於4月13日在北京舉行》《河南外貿持續向好》《築起“一帶一路”雙向開放新高地》等報道送達無數用戶,實現瞭百萬級的點擊量,幫助人們及時得知活動籌備工作的動態,瞭解河南近年來對外開放的成效、亮點。尤其是4月13日當天刊發的《開放的河南歡迎您 寫在河南全球推介活動開幕之際》一文,對近年來我省對外交流合作和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的輝煌成績進行瞭系統梳理,有網友點評道:“三條絲綢之路交相輝映,為咱開放的大河南點贊!”

今天,全球目光聚焦河南。河南日報推出瞭8個版面的特刊《新時代的中國:與世界攜手讓河南出彩》,嘉賓致辭、代表發言、活動剪影、圖說河南……一份特刊帶您直擊推介活動現場,零距離感受河南的開放之美、發展之變,告訴全世界“河南有什麼”“來河南能幹什麼”。

大河網首頁開設專區,滾動播報推介活動進展;“金水河觀瀾”等微信公號刊發文章,闡釋推介活動的“前世今生”;“豫直播”等錄制微視頻,發佈相關移動端產品……對於此次推介活動,河南日報報業集團報、網、端、微多平臺聯動,文、圖、音、視頻全媒體出擊,合力展現河南“連通境內外,輻射東中西”的稟賦優勢,奮力講述河南改革開放40周年取得的偉大成就,講好奮進的中國故事,講好出彩的河南故事。

“豫”開放,愈創新!

□本報記者柯楊

“變革創新是推動人類社會向前發展的根本動力”,在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上,“創新”成為習近平主席主旨演講的高頻詞。

當今世界,變革創新的潮流滾滾向前。就在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動綜合展覽展示現場,方寸之間,創新、創意、創造點滴流露,處處可見。最吸引人們目光的,往往就是它們

一部全球最薄智能微投影手機,獲得專利40多項;一個小小的汝瓷擺件,凝結著國傢發明、實用新型、外觀設計專利十幾項;世界最大、采高最高液壓支架,國內最大直徑硬巖掘進機“彩雲號”,“蛟龍號”深潛器球形艙……一個個“之最”,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這場創新的盛宴,讓世界領略瞭河南在新時代加速奔跑的勁頭和信念。

“向國際標準看齊,從跟跑到並跑再到領跑,作為企業,不斷創新才是向新時代最好的致敬。”現場一位企業傢的話贏得眾人頻頻點頭。

開放倒逼創新,開放引領創新,開放推動創新,成為越來越多河南企業傢的共識。不管是“引進來”還是“走出去”,在更廣闊的海域搏擊風浪,意味著更多的合作與競爭。要擴大出口就得邁過國際市場的高門檻,用國際標準檢驗競爭能力,在創新中提升整體素質。

宜早不宜遲、宜快不宜慢!

在推介活動現場,與會嘉賓們欣喜地看到,河南正通過加大開放載體和平臺建設,擴大開放合作領域,通過深化“放管服”改革,讓營商環境更寬松更優越等多種舉措,奮力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

河南改革開放40年的歷史,就是一部在開放中促進改革、在創新中贏得發展的歷史。在落實新發展理念、實現高質量發展的軌道切換中,擴大開放必將為河南提供更大更持久的創新動力。

外媒記者說河南

馬爾代夫國傢電視臺記者Hafeeza

“最近5年裡我到過河南3次,這塊位於‘天地之中’的區域發展非常快。從鄭州坐高鐵,可以快速高效地抵達很多大城市,這是我對開放河南最深刻的印象。我愛喝信陽毛尖,也愛吃大魚頭,我接觸到的河南人都很友好,也很務實,我相信每一個到過這裡的人都會愛上它,都會感知到河南想發展的誠意、能發展的實力。”

菲律賓新聞通訊社記者EugenioGreggy

“我對河南非常向往,所以聽到河南全球化推介活動舉辦的消息,立即就報瞭名。今天下午我整個人處於一種如醉如癡的狀態,用賈湖骨笛吹奏的曲子,直擊我的心靈;名為‘絲綢之路’的唐三彩,那獨特的異域風情讓我會心微笑。我期待著盡快到河南去,相信在那裡,一定能聽到更多更美的中國樂章。”

巴基斯坦獨立新聞社記者瓦吉德 汗

“巴基斯坦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積極參與者,目前巴基斯坦正在中巴經濟走廊框架下開展多個項目,其中就有與中建七局參與建設的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項目,這是連接巴基斯坦南北的經濟大動脈,造福當地1.38億人。來自河南的工程師和建築工人是這條路上施工的中國公司中做得最好的,巴基斯坦獨立新聞社也對此進行瞭報道,給河南點贊!”

馬來西亞國傢通訊社記者阿茲曼 阿麗亞專櫃隔離霜推薦|專櫃隔離霜推薦2017

“河南是中國交通的‘心臟’。在河南跨境貿易的展臺上,我看到瞭來自許多國傢的進口商品,充分說明瞭鄭州機場的航空貨運網絡非常強大。特別是來自南美的車厘子,南美熾熱的陽光剛剛從表面褪出,它已經坐著包機,橫跨太平洋,28小時後就出現在中國人的餐桌上。河南構建的立體交通網絡,讓澳洲牛肉、德國啤酒、荷蘭乳制品等從鄭州走進中國各地的千傢萬戶。”

孟加拉國金深層潔顏膠|深層潔顏膠推薦融快報記者艾麥爾 侯賽因

“牡丹花是美麗的,‘牡丹仙子’謝麗萍是美麗的,牡丹水墨畫是美麗的。我沒有去過河南,但是今天的所見所聞,一個古老而美麗、現代而時尚的河南讓我向往,我希望近期有機會去看牡丹、看河南,看中國最美麗的地方。中國人說朋友多瞭路好走,我要到河南去認識更多的朋友,走更多的路。”(本報記者柯楊欒姍整理)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青春精華露15ml|青春精華露15ml推薦
arrow
arrow

    ekqew24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